close
今日的上天熱熱鬧鬧,市集一大早就開張,各路神明從自家迢迢千里遠來,一同參加天神小女兒的成年禮。

容仙她們也不例外,花了三天的時間趕路,終於來到天神的大宮前。
  
「就是這裡了吧?」容仙問
「沒錯姐姐,我們趕緊進去吧。」
  






一踏入大殿,容仙只覺雙眼難以睜開。大殿到處以黃金裝飾,金碧輝煌,牆壁皆以良好雕功刻上了精美的圖形,栩栩如生,四周時有珍寶點綴其中,讓人不禁為天神的闊氣感到驚嘆。往大殿裡頭走,出了大殿,便是成年禮會場。



會場裡頭擠滿了許多神明,連幾個有名的御宅族都出現了。大家彼此談笑,場面熱鬧。


「唉唷,這不是我們的西海天子嗎?真是稀客稀客。」一位不知名的神仙拿著酒湊了過來。

身旁的神明一聽到西海天子,都議論紛紛地轉過頭。

「哇…那就是那個有名的西海天子?真的跟傳聞中的一樣帥氣呢……」

「不過就是一個有臉蛋的書呆子,有什麼好驚奇的」另一個神明不屑地說

「你懂個屁,人家可是樣樣精通……」




容仙身旁開始聚集了大量的人潮,各個都搶著和她敬酒。

「裴兒啊…你怎麼誰不挑偏偏挑上西海天子……」容仙在心裡低聲抱怨


儘管容仙已經應付掉上百位神仙了,但周圍的人數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


正當她在人群中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各位各位,各位神仙你們別把西海天子嚇跑了,人家可是稀客呢。」

天神拿著酒杯笑盈盈地從人海中走到容仙面前。

「這可真是我們的榮幸,等等我得叫輝人那個小ㄚ頭親自跟您道謝才行。」天神一邊替他們兩個開路,一路走到了庭園花圃邊
  






「西海天子,剛剛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讓你受驚嚇了吧?」天神說

「哪裡哪裡」容仙隨即回應

「只是我都還沒獻禮給您,天神您就把我帶到這麼個清淨的地方」容仙不好意思地說

「不怕,待會兒我叫人讓你家服侍獻上就行。」
「你就在這待著吧,等等我再把輝人叫來。」天神便轉頭離去
  






容仙望著眼前的庭園,小橋流水,各種不知名的花,成群在眼前綻放,還有細心鋪上的小徑,真是一座設計得很細緻的花園。



容仙就這麼在庭園裡晃來晃去,同樣的花都看了好幾遍,可輝人卻還沒來,再加上他自己也是路癡,回不去會場,最後只好坐在湖邊的涼亭裡。
  



「果然,清淨之地都是無聊的。」容仙趴在石桌上。

剛剛應酒的時候,雖然杯子很小,但敬酒的人這麼多,容仙只感不勝酒力。

結果,趴著趴著就睡著了
  
  











「不要這麼排斥我,好嗎?」
容仙在睡著時似乎聽見有人說話
  
  
  
醒來之時,夕陽灑滿了整座湖,容仙呆滯地坐在涼亭裡。
  

「我怎麼睡著了,輝人還沒來吧……」容仙起身看看四周,舉起雙手伸懶腰時,有個東西掉了
  

容仙轉過頭,是一件黑色的外袍
  


一個男子坐在地上靠著身後的梁柱
  



旭生
  


「你醒啦」旭生微微睜開雙眼,撿起地上的黑袍,又披到容仙身上
  
「我們走吧。」旭生說
  



但容仙只是站在原地,旭生回頭露出不解的表情
  




「我一直沒機會把話說清楚,今天剛好跟你解釋一番。」容仙冷冷地看著他
  
「跟你的婚約之事我很抱歉,但我骨子裡就是跟妖族過不去。」




容仙沒注意到旭生眼裡的黯淡,繼續說下去
  


「我爹爹騷擾你的事我也很抱歉。」
  
「如果你覺得這樣道歉不夠,我再賠罪就是了。」
「但是你不要老是黏著我。」

容仙淡淡地說,一邊看著花園入口有沒有輝人的蹤跡。
  
「不要表現得好像對我很好一樣,你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