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酒還沒醒,我們先走再說。」旭生輕生告訴她
  
「要走你自己走,不干你的事。」
  



旭生看著容仙,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又把話吞了下去。

「那我走了」



容仙只是望着湖泊,沒有要理睬他的意思。
  


見到旭生走遠的身影,容仙自言自語

「他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又看到他低落的身影,忽然心軟覺得自己好像下手太重了點。
「不對,那種變態就是要早點切割乾淨才對。」
  



就這樣,又等了一個時辰,她在涼亭待到夕陽西下,月光灑落。

「輝人怎麼還沒來…?」容仙苦惱著
「一天都要過了……」
 

「早知道剛剛就不要這麼暴躁,跟旭生回去就好了。」容仙心想,忽然發現事情不對勁。
  




「剛剛旭生是怎麼認出我來的?」
「他該不會回去跟天神說了吧?」
容仙心裡愈想愈焦躁,開始在亭子裡來回走著,緊握雙手。
  

「裴兒,你人到哪裡去了……」容仙現在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後乾脆直接走出花園,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矇對回去的路。
  





一出花園,便看到旭生站在眼前。
  



容仙愣了一下

「你怎麼還在這,不是早讓你走了嗎?」容仙轉頭又要回花園

旭生只是淡淡說了一句:「輝人不會來」
  
  

容仙本來急著跨出的腳停了下來,轉頭看了旭生一眼。

「你又想玩什麼把戲,這樣真的很煩。」
容仙走向旭生,看著他。

  
「妳剛剛不是要陪罪嗎?」旭生說
「那就不要回去,跟我走。」
  
  
  
容仙低頭笑了一下,慢慢抬起頭來,眼神變得比先前更加冷淡。

「別擋路。」容仙從旭生身旁走過

旭生牽起容仙的手
「那好吧,我們走。」
  
  
她隨即甩開了旭生的手,本來想拒絕他,但又想起剛剛因為這樣而在涼亭白白待了一個時辰。
  




「你帶路。」
  
  
  
  





  
走著走著,容仙總覺得他們只是往更深的林子裡走去,正當她在思索有哪裡不同時,他們停在一處瀑布邊。

裴兒擔心地在湖水邊來回踱步,一看到他們便衝了過來。
  
「姐姐你沒事吧?」裴兒臉上掛滿了淚痕
「姐姐…不好了……都是我太笨了……」裴兒開始低聲哭泣。

容仙慌張地看著裴兒,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旭生淡淡開口說:「只靠妝容是騙不過天神的,一般的小神仙可能還矇混的過去,但只要有上神修為程度的都能感受得出來,男女陰陽氣場之差。」
  
容仙呆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裴兒擦了擦眼淚,接著說:「天神感到不對勁之後,有人開始來找我,明明我禮都獻了,還是瘋狂似地找我。」
「天神也用法術把姐姐妳留在庭園。」
「還好有二世子救了我們,不然我們現在不知道會遭遇到什麼鬼事……」

容仙看著裴兒,沒想到原來天神這麼多疑。

  
  
「現在他不知道是誰假扮西海天子,你們趕緊回醉翁林。」旭生說
  
接著又看著容仙
「裴兒知道回去的路,你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