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仙再度張開眼,眼前是一個古老雅緻的房間。

透明的水壺擱在爐子上,裡頭的水沸騰翻滾,各式各樣的容器擺在櫃子上,角落有個擺滿藥品的圓桌,房內充滿淡淡的清爽薄荷香。

「這裡是……?」容仙想起身坐起來,卻馬上聽到有人大叫。

「小姐!小姐你終於醒了!」容仙困難地轉過頭,卻看見淚眼汪汪的裴兒正盯著自己。

「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大顆大顆的淚珠滑下裴兒的臉龐「小姐妳醒了……」

這時門外傳來人的聲音

「裴兒,怎麼了?在外就聽到你在大呼小……」一名年老長鬍鬚的男人徐徐走進。

一看到眼前的景象馬上睜大了眼,男人一再地揉眼,不敢相信所見的事實。

男人愣在原地,先是直直地望著容仙,接著馬上放聲大哭

「容兒……容兒……」男人一面哭著,一面輕撫容仙的臉,這張臉,他日日夜夜放不下心的臉,此刻終於安然無恙在他面前,緊皺的眉頭訴說著這幾個月他有多擔心。

「容兒……師父把你從人間帶回來了,不會再放你一個人……」男人自責不已,不禁回想起這幾個月,愧疚之心是如何啃蝕他

師父……?裴兒……?難不成我回到神界了……?不可能啊……我不記得我有行回天之術,再說……以我那微薄的修為也辦不到,該不會……?

容仙睜大了雙眼,半是憤怒半是擔憂地說:

「師父!該不會?」

「小姐,您別生師父的氣,師父他也是擔心妳才這麼做的,他老人家自從聽說您躍下塵莪台後,沒有一日吃好睡好,整天以淚洗面……」裴兒哀傷地說,馬上哭紅了鼻子,繼續訴說這幾個月上天所發生的事情



  

容仙從小便富有武功天賦,招來各家武術好手親自到府,然而最後丹陽家決定,將容仙交給當時的氣功老手,李杜上神。希望能藉著仙鶴化身,將運氣招數發揮得淋漓盡致。經過多年潛心向學,容仙已飛升上神,累積數十萬年修為。

  

「小姐您跳下塵莪台後,二世子旭生隨即趕來……」不知怎地,裴兒的臉忽然紅了起來,用羞澀的眼神盯著容仙。

「裴兒,你要說就趕緊說,那曖昧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裴兒馬上又接著說:

「世子他看見你便把你抱了起來,烈氣瞬間鋪起了環罩,廣及十里,烈火沖天,坐在地上把你抱在胸懷裡,待了三個時辰才離去,走時還警告周圍的人不許靠近……但是那烈氣強成那樣,旁人若是靠近,我看也只能死得連灰都不剩。不得不說,妖族的烈氣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頂多也只有從小聽過爺爺提起,說是當年妖族開山之祖野心過大,虐殺無數,走火入魔,才在被天神所殺之時,烈氣衝出,上天野火足足燒了半月。」

容仙睜大了眼,心想這二世子到底是怎樣一個變態,才能對素未謀面且斷氣的女子做出這些事

「之後妖族和神界隨即結束了爭戰,遺體也是天神與世子求了好久才要回來,這才開始了七天六夜的祭典……世子也宣布取消婚約,無條件停止戰爭。」

七天六夜……?原來我這麼一躍驚動了全上天……

一股羞愧之心瞬間湧上心頭

爹娘他們該有多擔心……

「那爹娘呢?他們現在在哪?我得趕緊找他們才行……」

裴兒低下頭,只是不語。

「容兒,這裡不是丹陽宮。」容仙不解的看著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