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仙兒在樹下哭泣,巴掌大的頭埋在師傅的胸口,大把大把的鼻涕啥也不管便往師傅的衣襟上抹去,眼淚都沾濕上衣了。

「師父,為什麼您教的輕功我總是學不會,明明練習了這麼多天……可我總飛不上去……」語落,小仙兒愈想愈是委屈,眼淚又從眼眶湧出。

師父語重心長地說:「小仙兒啊 「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 」  此則雖愚必明,雖柔必強。」

「小仙兒,別急,何況你不是跟大哥哥約定好了嗎?」

小仙兒一聽到大哥哥,隨即跳了起來,臉上露出天真的笑容。

「師父,我馬上再去試試。」雙腳蹦蹦跳跳的往竹林裡練功去。

師父望著小仙兒興奮的背影,久久沒把視線抽離。

淡淡道:

「這孩子,身上總有股天生的靈氣,出生不凡,今生怕是要多吃苦頭了。」

此刻的小仙兒,已穩穩地站在樹梢。



  



  

  

  

「你……你這潑婦……」

「對!我天生就是潑!天生就是專門剋你們這些老不休!」小仙兒眼神睥睨,看著倒在地上的大叔。

小仙兒……

不對……大仙兒

小仙兒此時已值青春年華正開始的16歲,面容姣好的她,國內怕是再也沒有這等美人了。

儘管年紀比大部分的江湖好手都來得小

可小仙兒天資聰穎,身手矯健,拿起劍來更是姿態翩翩,不過十餘歲,已讓「女俠」之名傳便全國。

追求者人數更是不在話下,只可惜,眾人心裡雖是喜歡,卻沒人敢將她娶回家。

「呦呦呦~這不是咱家的女俠嗎?怎麼,又在欺負老百姓了。」師兄開玩笑地說,也不知道從哪冒出來。

「哥哥,是他……人家姐姐明明就拒絕了,這死色鬼硬是要撲上去。」小仙兒嘟著嘴,紅著臉反駁。

做錯事的又不是我……

之後師兄趕緊打圓場,把圍觀的群眾打發掉,這才轉過來向小仙兒說:

「哥哥知道你天生正義感過剩,不能路見不平。」

「可是這小村的每個男人幾乎都要被你揍一回了,我看你日後如何成親。」師兄無奈的勸著小仙兒。

小仙兒反而理直氣壯了起來,「我才不和這些老色鬼白頭偕老,況且……」順著視線低下頭,看了眼左手手腕上的白玉手鐲,望得出神。

沒注意到師兄早已往前走去。

「小仙兒,你還愣在那幹啥呢?」師兄站在前方趕緊叫她跟上。

  

明明約定好要再見面的……

星,我已經16歲了。

當時的我也許太小,但我現在已經準備好,我會……保護你一輩子。

可你……什麼時候才要來接我……?

  






小仙兒行走在江湖上多年,隨著內力增長,眾多前輩已不在她的武功之上。

然而,這一年,她26歲。

五陽山上的浮圖寺遭遇大火,村內百姓一同上山,趕緊幫忙救火。

此時,竹林裡也危機四伏。

「來者何人?  浮圖寺向來不和外人結怨,何來打擾我五陽山安寧?」小仙兒站在竹林中,手持長劍,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怕是稍有破綻,便喪身此地。

師父與師兄也站在小仙兒身旁,三人彼此靠著背,肅殺之氣一觸即發。

「金容仙,今日是你修為反噬之日,你便乖乖上前,我們也好辦事。」

小仙兒還沒搞懂這話的語中之意,刀鋒便出現在她耳旁,耳後劃開一道鮮紅的線。

她隨即跳開,蹬腳飛上樹梢,看準剛剛偷襲的黑衣人 。刀一揮,冷冽之氣便飛向那人,只留了兩半肉在地上。

黑衣男子的同伴眼看情勢不對勁,成群從竹林竄出,往小仙兒的四面八方衝來。

師父與師兄趕緊上前,又是接連不停的清脆碰撞聲。

「師父,小心!」眼看師父背後正有刀口對準著,小仙兒奮不顧身上前,立刻把黑衣人批成兩半。

不過半個時辰。

此時站立的只剩浮圖寺三人,黑衣人散亂在地。

一陣狂風襲來

「妳,真的很不安分呢…」小仙兒耳邊響起似曾相似的聲音。

  

  

  

當她回過神來時,師父和師兄已靜如止水。

風不再吹,落葉不再簌簌地飛起,鳥兒不再鳴唱

彷彿5歲那年,掉落水裡一樣的無聲

此時男子用右手環住她的脖子,手持小刀

「小仙兒,忍耐一下……很快就過了……原諒我。」語畢。

唰的一聲,小仙兒的左手臂掉落在地。

竹林裡伴隨著小仙兒撕破喉嚨的尖叫,時間又繼續運轉。

風依然那般清爽,落葉依舊簌簌飛起,鳥兒仍然高唱。

 師父與師兄發出驚呼

  

  

  

小仙兒慢慢闔上眼,左肩的刺痛籠罩全身                

她不明白

「星……剛剛是你嗎…?」她暈倒在地,躺在血灘裡

  





再次睜眼之時,只見師父在自己身旁,叮囑自己半月之內不得踏出浮圖寺,好好養傷
「你的左手我是接回去了,不過……只怕日後會留下傷痕……」

小仙兒只是輕聲應答,沒有力氣再睜開眼。


  

  

民間的傳言都說


寧靜的五陽山上有個小小的浮圖寺

浮圖寺中有個傾國傾城的女俠

然而面容姣好  武功高強的她終身未嫁

依稀記得她臨死前左手腕上有個好看的手飾

而她的遺體到哪去了呢

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