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仙兒,起床,趕緊上街買東西去,再不去,市集可要收了。」師兄不耐煩地說,一邊搖著小仙兒的身子

「不要,師兄你自個兒去,我要睡覺。」小仙兒堅定地回答

「你這孩子可真夠奇特的,整天睡覺武功還這麼好  ,當初也不知道你是怎麼從門口出現的……」


依稀記得那日清早,師兄雙肩扛著水桶,正要去泉邊打水,然而一靠近寺廟門口,卻聽見木門傳來嬰兒嚶嚶的哭喊。「這……」師兄趕緊放下水桶,打開廟門,果然,眼前是一個草編的籃子,裡頭有一個嬰兒,周圍鋪滿白鶴亮麗的羽毛。



師兄又說起這故事了,小仙兒實在受不了師兄嘮叨,從床上蹦起來抓了菜籃便往門外衝

「媽媽,我出門了。」

「唉,這小子……」





上了街去,街上的攤販已收了一半,但市集仍是很熱鬧,小仙兒按照師兄與師傅所需,趕緊採買。

夕陽西下,把溪水照得金黃,小仙兒不禁多看了幾眼。這麼小的孩子,也沉醉在今日的餘輝中

小仙兒小心地把菜籃放在一旁,自身更靠近溪水一些。此時,似乎見到水中有什麼閃閃發亮的東西,  出於好奇,便伸手去抓。一下,兩下,三下。


「噗通。」水面發出了清澈的聲響。


一股致命的壓迫感隨即淹沒小仙兒,她奮力的擺動雙手,卻只讓窒息蔓延全身,今年才5歲的小仙兒,武功倒是不錯,但她……不會游泳啊

忽然一股力量將她拉起  

小仙兒跪在地上不停咳嗽,把嗆入的水大力咳出

此時眼前的是,一位男子

「大哥哥謝謝你,小仙兒不會游泳……」小仙兒無力地說

「你先休息,不急著說話。」大哥哥溫柔地看著她

接著抬起雙手
凡是他手拂過的地方,衣服便奇蹟似的不再濕透

不過一會兒,小仙兒又和往常一樣活蹦亂跳

「大哥哥真的很謝謝您,今天您救了小仙兒一命  ,小仙兒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您的。」小仙兒眨眨大圓眼,直直地往大哥哥看去

「報答我?我倒是想看你怎麼報答我。」大哥哥反而開始有了戲謔的口氣

「小仙兒可以幫你買菜,倒水……不然按摩也行……」
小仙兒低下頭,不知為何一股羞愧之心迎上心頭

是啊……我能幫大哥哥什麼忙呢……什麼忙也幫不上

大哥哥只是摸了摸小仙兒的頭,說:
「今日我保護了你,你往後保護我便是。」隨後給了小仙兒一個溫暖的微笑 

「好……」小仙兒安靜地看著大哥哥,心裡覺得他剛剛那個笑容真是好看極了

「那我們就這麼約定好囉。」小仙兒開心地說
「不過……大哥哥我該怎麼叫你呢?」

「星尹,不然叫我星就行了。」大哥哥牽起小仙兒的手,說要送他回去

「好的,星哥哥,以後你不用怕,小仙兒武功很厲害的。」小仙兒激動地說,甚至開始比手畫腳

一路上,星哥哥話說得不多,但牽著小仙兒的手始終很溫柔,很堅定。
小仙兒不知怎的,一路上,總覺得心很安定,彷彿只要有大哥哥的存在,世上沒什麼能欺負她。

「到了,就是這裡吧。」大哥哥看著寺廟上的匾額  寫著「浮圖寺」。
「沒錯,大哥哥再見,我們一定要再見面。」小仙兒緊握著他的手,雙眼堅定地說。

「好」
「你說的喔,不准騙我。」
「好」
接著星伊把手伸進口袋,將雪白得透光的白玉手鐲戴上小仙兒的手  
「以後我們就這麼相見吧。」星伊舉起自己的左手  ,手腕上有個一模一樣的手鐲
「好!大哥哥再見」
小仙兒便兩步作一步,飛奔進浮圖寺去。

眼前隨即見到師兄
一臉擔憂
「小仙兒你怎麼這麼慢?怎麼頭髮也濕了?」師兄露出不解的表情。
「是那個大哥哥救我的,還用超厲害的法術把我的衣服用乾了。」小仙兒興奮地跟師兄解釋,一邊指著門外。

只是當她再望向門口時,大哥哥的身影已經消失。

「奇怪……剛剛還在的……」
「別淨是說些奇怪的話,師父在裡頭等你好久了呢。」
「對了,我要去跟師父說,以後我也要一起晨練。」
「哇,小仙兒你怎麼了,平時拖你拉你也不來的……」
「我要變強,這樣才能保護好大哥哥。」


雖然師兄聽不懂她在瞎說些什麼,摸著她的頭便將她拉入屋子裡去。



此時門外夕陽已落下





「原來你叫小仙兒。」
大哥哥暗自微笑,心中似乎了解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