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妳跳下去之後,仙鶴上神過度氣憤,像發了瘋似的,天天去找二世子麻煩,說一切都是他引起的,抓起他的衣領便是要他負責。」師父緊皺眉頭

「妳也知道,人間的日子過的比上天快,妳在人間60、70多年的壽命,換算上來,也不過是上天3、4個月的時間,時間久了,大家也就漸漸接受妳離世的消息,只剩那死老頭整天在那邊炒冷飯。」

「塵莪台,其中的麻煩之處就在於,風險太大。若非修為深厚,是絕對無法重回上天的,更何況身邊還得多帶一個人。其次,便是塵莪台具有消除記憶的效用,極少人能躍下之後依然記得自己為何跳下。」

「無計可施之下,大家只得將妳看作死亡,舉辦祭典。」師父感慨地說

醉翁林,師父是這麼告訴我的,這裡遠離塵囂,可以好好養傷,好好修復元氣,待到身體復原之時,再回到丹陽宮也不遲。

人間這麼一趟走來,修為大減,多半都被人間俗氣給吸取。可見當時的五陽山,被人人稱羨為地靈人傑之地,也非毫無憑據。


這麼一趟凡世折磨下來,是該好好休養一番。只是……,這左手臂,我總是放不下心。


「裴兒,不過……你怎麼也在這兒呢?」容仙好奇地看著她

「小姐,師父說他一個老男人,怕是替你換藥手腳不靈利,便問我要不要同他一起搞失蹤。我當下當然答應了,我們可是這麼久的交情。」裴兒自信滿滿,對自己的義氣五體投地。

「但是……姐姐您這一趟人間可走得曲折,我看妳身上多處都是傷疤……。」裴兒低下了頭,臉神黯淡。

但隨即又像想起什麼一般,面露光芒。

「不過沒關係,有了師父的仙藥,我這幾日按時給妳換上,疤痕自然就會消失了。」原本講得興致勃勃的裴兒,卻忽然停下,眼眶泛紅。

「裴兒,怎麼啦?」容仙疑惑地看著她,剛剛還激動的孩子怎麼這就停下了。

「只是……只是……。姐姐您左手臂上的傷,怕是要跟您一輩子了……」語畢,裴兒又是放聲大哭。

「姐姐你這真是太虧了,太虧了!」眼淚從裴兒臉龐不斷滑下,彷彿疤痕是她左手臂上的。

「你先別急著哭,這疤我倒是不在意。」容仙說

「我比較在意的是那個二世子,原本訂好的婚約被我搞了一番,戰爭結束之後又被我爹搞了一番。就算我不願意,感覺情面上也得去露個面,陪個罪。」容仙無奈地說,眼睛盯著師父,詢問意見。

「是這樣沒錯。」師父微微點頭,又說:

「我先前聽說二世子為人謹慎,風聲不易走漏,嘴巴很緊,這麼一次拜訪多半不為外人所知,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