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元前863年,洪患肆虐,瘟疫盛行,糧食無法生長,連年欠收。

無奈當時君王昏庸無能,在這麼一個危急的時刻,仍然聽信奸臣所言,認為一切都肇因於世族坐大,惹惱上天所致。

各個世族無非抄家,便是逐出城門
然而誰也料不到
上天是被惹惱了,但並不是因為世族
而是妖族

公元前882年,在濛濛細雨中,丹陽世家中的公主一跳躍下塵莪台,驚動天神,神界與妖族的戰爭便一同結束,為丹陽家一齊舉辦了七天六夜的祭典,共天哀悼。

原來,為了爭取上天的統治權,神界與妖族已戰爭連年,各自傷痕累累,卻沒有一方願意休兵。  

在神界內部徹夜討論後,決定將丹陽世家的女兒許配給妖族二世子。







「為什麼是我?世家不還多著是嗎?為什麼偏偏是我們?妖族?!??」

「小姐,這是天神與各個世家大族商討出來的結果 ,你也知道爹爹在世家裡的勢力最小……」侍女小心翼翼地說,說著說著音量漸漸小了下去……

「裴兒,連你也這麼同意是嗎?那我只好直接找爹娘去。」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衝出門外,準備好要跟爹娘論個清楚。
公主走在路上,腦中不斷重複裴兒說過的話

為什麼是我……偏偏是我……
難道爹娘一點意見都沒有?

為什麼不堅決拒絕天神?妖族?要我在妖族裡侍奉那些整身穿得烏漆嘛黑的山頂洞人?真的要瘋了

公主心中既是氣憤又是委屈
隨著腳步逐漸加速,眼眶也慢慢湧出淚水

一到正殿,禮也沒拜便一路闖進門去  

「公主,仙鶴上神正在和天神議論正事。」一旁的守衛拿出長槍,擋住去路




不錯,仙鶴上神  


神界少數的飛禽,是數量極少也極其珍貴的靈獸,丹陽一家以仙鶴為化身,世代立丹陽宮為棲身之地。丹陽宮內的裝潢因此也配合鳥禽設計,屋頂通天,抬頭便能見到上天如詩如畫的藍,其中偶有煙雲點綴,陽光輕灑。內部則有幽幽流水,冰涼沁人。水邊也種滿了松樹,綠意盎然,小草小花成群生長,嫩葉誘人。不禁讓人心感空曠,放下世俗之慮,丹頂鶴穿梭其間,翩翩飛舞。

當初丹陽家新生的女兒便也因此為名  




容仙  


金容仙



「讓開。」容仙右手一揮便讓守衛飛了出去

推開大門,隨即映入眼簾的是,爹娘與天神交談甚歡的景象。

容仙心裡愣了一下,也許是因為心裡已暗暗知道,此事並無商量的餘地。

「那你們再多多溝通就是了。」天神握著仙鶴上神的手,笑容可掬地說。
爹爹馬上接話,滿臉喜悅。
「沒問題沒問題,您趕緊回殿休息便是。」

容仙的臉彷彿被打了巴掌。

爹爹他……是這麼看待我的?毫無挽留之心?

管他三七二十一 ,上前便是甩了爹一掌。






「把門關上,被外人見著可不好呢。」天神輕聲與侍衛們說,說完便大步走出正殿,頭也不回。

容仙哭紅了眼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你們的女兒嗎?為什麼不反對天神?」

「容兒,你先冷靜,哭傷了眼可不好,大喜之日隔月就要到了。」

「而且,把你許配給二世子也並非是件壞事啊。上天從此和平共處不也是也是美事一樁嘛!妖族雖然天性暴戾,但還是很珍重女孩兒的。再說,裴兒也會隨同你一起,到那兒有個伴也好…你要想得豁達些。」爹爹邊笑邊將容仙臉上的淚拂去。

「所以你就雙手奉上你的親生女兒?整天說疼我也不過是敷衍罷了?你可真夠豁達。很抱歉,我不像你。」容仙雙眼怒視爹娘。又說:

「若是你們執意將我許配給世子。」


「我便跳下塵莪台 ,讓二世子死也娶不到我。」


容仙此言既出,便是會做到的


爹爹額頭的青筋突起,憤怒地說:
「你要跳就跳!你就算跳了,我也把你的骨灰許給妖族!」

容仙握緊雙拳,咬緊下唇,憤怒地注視父親


「老頭!你別再說了。」娘親在一旁攔著爹爹
隨即轉過頭來對容仙說:
「容兒,今日這事就先這樣吧,別再說了。」她揮揮手,示意要服侍們把容仙帶回去


而容仙在離開前

冷冷留下一句

「我們倒是瞧瞧,最後是誰停止這場戰爭。」







而出乎容仙意料的是    
 

戰爭仍究因他而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O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